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首席营商服务官”调研走访台科园 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

时间:2020-08-22 14:20 点击次数:4202次

营商环境是区域经济软实力的重要体现,是提高区域竞争力的重要着力点。为认真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进一步提高优化营商环境的针对性、时效性和服务效能,以市场主体期待和诉求为导向、促进政企良性互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建立了“首席营商服务官”制度。8月20日上午,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松安及市局审批办、标准化处等部门负责人一行来到台科园,实地调研走访企业,并与企业深入座谈,宣传党和国家鼓励支持企业发展的方针政策,信息互通、纾难解困。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郑州航空港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投公司)、郑州台科产业园有限公司、中原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及台科园入园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台科产业园总经理常杰热烈欢迎并陪同实地调研和企业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来到园区后,首先对台科园部分入园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对每一个所走访企业的建设运营情况、业务开展情况、人员情况、问题和困难都进行了详细询问沟通。

随后,调研组一行与各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座谈。在座谈会中,台科产业园总经理常杰首先发言,他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发言中,他对台科产业园的建设运营情况 、疫情期间园区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 、园区为企纾解困难的措施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和汇报。

最后,参会企业结合各自企业的实际运营情况、主营业务进展等内容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如业务拓展、政策落实、进出口贸易等方面的一些疑问和想法,调研组一行认真询问并一一记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松安说到,企业不仅要大力发展好自己目前的主营业务,更要有发现机遇、挖掘机会的思路、眼光和能力,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的同时,扩大自己的业务范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首席营商服务官”,也将持续深入企业宣传相关政策,推行“专家+管家”式辅导帮办,为企业提供全流程、一站式、精准化免费服务,与企业对接,努力协调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重大困难和问题,同时,也将积极反馈本次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建议,促进企业的健康发展。

会议结束时,调研组一行给参会企业负责人留下了联系方式,便于直接沟通企业发展问题,落实“首席营商服务责任制”。

“服务企业发展,创新引领未来”,台科园也将持续关注园区企业的实际需求和建议,做好园区企业的贴身管家。





上一页: 航空港实验区党工委组织部莅临台湾科...

下一页: “情满中秋惠聚台科”2020年台科园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