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区动态 | 有人说郑州航空港必将成为郑州新中心……

时间:2018-07-28 10:25 点击次数:24117次


南港南,印证城市发展对港区的信心


7月23日,港区南部双鹤湖片区首次网拍7块地皆熔断,最低溢价率100%。有业内预测按照目前的土拍情况来看,未来售价必定破万。有媒体说到:“如果房子是面包,土地就是面粉,那么土拍市场的冷热,反映市场行情,更是房企用真金白银对某个地块的投票。”


未来的南港南,除了地下联络通道、综合管廊、地下商业、生态价值、综合配套、产业集群等充满未来感的地下空间建设,双鹤湖片区周边市政配套、交通配套和规划配套也很完备。


值得一提的是,港区交通系统建设,这些年也是有目共睹:2018年底将完成机西高速商登高速以北段,实现全线通车;2017年12月完成了志洋路高速出入口的建设,洪泽湖大道及高速出入口正在建设当中。并且,以此次土拍地块来看,其周边规划有18号线、13号线、17号线三条地铁。

南港北,乘着未来港区腾飞的动力


南港北,即是航空港南区北部。对于临近机场的南港北来说,得天独厚的交通、物流、运输等临空经济优势,正在日益凸显。


不久前,郑州机场三期工程现场办公会上透露,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有望于近期开工,其中提到:


郑州机场三期工程将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计划在2022年完工,主要包括:新建国内高级别的4F级第三跑道、第四跑道,新建客机位107个、货机位64个,新建S1卫星厅约15万平方米等。二期力争2025年底完成全部建设任务,主要包括:新建T3航站楼约60万平方米、交通换乘中心约40万平方米,等。


建成后,郑州航空港将成为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和国内大型航空枢纽、通达全球的“空中丝绸之路”航线网络的重要节点。可以说,T3航站楼建成之际,就是航空港彻底腾飞之时。



同时,京港澳高速、省道102与四港联动大道组合式互通立交项目也于今日开工,这对于改善郑州市航空港区的交通出行环境,完善区域路网,提高道路通行能力,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

产业兴,提供南港区域发展不竭动力


相比于北港的定位,南港区域,是未来的高端制造业集聚区,产品的研发以后将在南部实现,各个项目已开始建设和运营,是港区未来的精英部落。


目前,航空港实验区加快实施“产业带动战略”,以八大主导产业为发展重点,南港已构建了智能终端(手机)产业园、航空制造维修产业园、以郑州台湾科技园为代表的生物医药产业园、以中瑞大宗商品供应链产业园为代表的商贸会展产业园、以友嘉精密机械产业园为代表的精密机械产业园、以中部国际电商产业园为代表的电子商务产业园以及电子信息产业园、航空物流产业园等八大产业园区,促进了航空港区产业集聚,也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可谓是港区城市经济快速发展的“助推器”。

上一页: 园区新闻学环保知识提经营成效——台...

下一页: 转换岗位,续写精彩郑州台科产业园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