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区位决定企业选址关键价值?没错!

时间:2019-05-05 15:40 点击次数:6637次

在经济全球化的时代进程中企业办公选址已经由单纯的行政决策上升到经营决策。国内外的精英企业也将目光聚焦在各大交通综合枢纽所在区域,进行全球战略布局。

区位交通,是一个地区发展最根本的依托,也是企业选址的重要原则对企业来说,有利的交通区位,不仅实现了交通运输的快捷和通达还是企业运营过程中控制差旅成本、运输成本时间成本等运营成本关键因素

郑州航空港区就成为了许多大型企业甚至是跨国企业选址的首选从区域成立至今,苹果、微软先后选择这里作为产品集散地;欧洲最大、世界第十大全货运航空公司卢森堡货运航空公司,选择新郑国际机场作为其全球第二个枢纽机场;阿里巴巴旗下菜鸟网络,选择在这里建立“中国智能物流骨干网”还有近期的大热点,恒大新能源落户这里……

“航空+”立体综合交通体系,满足企业快速跨境跨省需求

郑州新郑国际机场

郑州航空港区是集航空、高铁、城际铁路、地铁、高速公路于一体的综合枢纽新郑国际机场是航空港区的核心组成部分,其在客运、货运等方面发挥的核心作用,自不必多说同时,航空港区正融入和承接“一带一路”战略,加快航空、铁路、公路“三网融合”,构建“四港一体”多式联运综合交通枢纽,带动形成全省立体综合交通体系。高铁南站、“米”字型高铁、机场至高铁南站、机登洛城际铁路相互串联,构建多式联运体系。未来的航空港区交通体系将形成一张巨大的全球网络。

“高铁+”综合交通枢纽,满足产品灵活调度需求

越来越多企业的聚集,考验的不仅是区域内航空的货运能力,更有铁路的货运能力

郑州高铁南站

位于新郑国际机场以东6公里的郑州南站,是郑州市第三个综合客运枢纽站,建成后,郑州南站与配套的公路客运站、公交枢纽站和轨道交通换乘站,对接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将成为连接国际航运中心、国际物流中心、国际多式联运综合交通枢纽。航空、高铁的强强联合,将成为企业在航空港区落地产品调度中心、物流集散中心等功能性选址的不二选择。

“高速+快速”双网联合,企业公路运输路途更畅通

企业对货运量小机动灵活的公路运输同样有着极大的需求这种“门到门”的运输,最考验的就是高速快速的通达性、便利性和多样性

 

都市公路夜景

据了解,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2018年底公示了快速通道系统新规划,其中规划了11条快速路、4条快捷路等,将提升区域路网交通效率,结合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前期相关规划与本轮规划研究成果,港区形成“六横四纵半环”的快速路系统与“两横纵半环”快捷路系统,快速路系统与快捷路系统共同构成快速通道系统。这次规划,也全面覆盖了中长距离、中短距离交通,在提升交通效率的同时,更能让人们看到港区速度!

郑州台科园享港区交通发展利好

大交通带来大发展,交通优势带来的发展红利,更能长久的影响着产业园区及入园企业的发展。

郑州台科产业园第一园区——郑州台湾科技园

从区位来看,郑州台科产业园第一园区—郑州台湾科技园位于航空港区南区门户,其位置重要性、便利性不言而喻;第二园区-台科园二期位于园博园C区旁,对于办公环境要求较高的企业来说,主打定制办公的台科园二期有十足的吸引力  

 

郑州台科产业园两大园区交通位置图

从交通来看,台科园第一园区紧邻京港澳高速薛店收费站、园区北侧正在修建京港澳高速、省道102与四港联动大道组合式互通立交;第二园区紧邻园博园C区,距离最新规划的地铁口步行仅需10分钟两园区距离郑州新郑国际机场、郑州南站、郑州新国际会展中心等均15分钟可达企业选址于此不仅节约了企业员工通勤和差旅时间,同时降低了企业产品调度、集散的时间成本和物流运输成本,可一举多得

与时间赛跑的新商业时代,航空、高铁、高速、公路……是带动地区经济发展的引擎,未来,成为全球生产和商业活动的重要结点,推动全球商业的发展!

上一页: 港区动态郑州南站走形线今天架梁今年...

下一页: 行业动态全定制产业园成为企业战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