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大企业研究中心EMBA学员、企业家在港区调研

时间:2017-07-13 17:26 点击次数:5768次

7月12日下午,郑州大学企业研究中心EMBA学员、企业家来到港区调研,郑州台科产业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魁伟、招商总监李周华陪同调研。

企业家一行余人来到了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十二五”成就回顾展厅,听取了航空港实验区区“十二五”期间的发展成果介绍,从经济发展、区域划分、成绩成就、领导关怀等多方面对航空港实验区进行了深入的了解。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航空港实验区跨越式发展“新三年行动计划”的攻坚年,如何面对挑战和机遇,是每一位调研组成员们所共同关注的话题。



  随后,企业家一行来到港区调研的第二站:“葡神网”——中国首家葡萄酒跨境电商平台的红酒博物馆。郑州航空港实验区作为保税区和自贸区的优势,也因借势互联网电商平台,进口红酒在这里的价格相较于区外有非常大的优惠,价格非常“亲民”。企业家一行详细了解其企业经营、发展规划、生产规模、新产品研发、品牌培育等情况,并关切询问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难题,就相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



接着,企业家一行来到空港跨境和集聚创客会进行了参观。    

最后,企业家们来到了航空港实验区生物医药产业集聚的代表园区:郑州台湾科技园。作为本次考察的最后一站,在台湾科技园,企业家一行对园区的建设规划、运营管理、配套建设、公共服务平台、入孵情况等进行了深入的了解。

     



郑州台湾科技园是郑州国家高技术生物产业基地先导区,郑州市生物科技创新创业综合体,是河南省201122个商务重点项目之一,也是航空港区产业聚集区重点项目。项目坚持工业地产运作理念,采用工业地产运作模式,围绕以物联网为基础的电子信息、生物科技、总部经济(现代服务业)三大主导产业,坚持限门槛进驻、选商式招商,最大限度地促进土地集约、产业集中、企业集聚、服务集成、效益绩优;借鉴知名产业园区先进经验,创新规划理念,以“企业独栋、模块建筑、产业公园、商务主场、智慧园区”为核心竞争力,努力争取规划设计国内领先水平。目前入住了美中医药开发协会,武汉光谷百桥国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企业家们分别就航空港实验区产业发展情况、投入航空港实验区产业发展、加强区域之间产业合作、招商引资合作等等方面各自的计划作了发言和探讨。





上一页: 打造台科创业孵化器的“精神堡垒”

下一页: 民建北海市委一行莅临郑州台湾科技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