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台湾科技园被授予第三批“全国青年创业示范园区”殊荣

时间:2017-04-22 14:37 点击次数:6078次

        4月19日,“盐商杯”第四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西安举办。陕西省委副书记毛万春、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出席活动并讲话。陕西省副省长张道宏和共青团中央、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部、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等主办单位领导出席。大赛各承办单位、赞助单位、支持单位代表,以及创投机构代表、创业园区代表、青年企业家代表、创业青年代表等450余人参加。

        启动仪式上,共青团中央与航天科工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陕西省人民政府签署了共建中国青年双创板区域中心合作备忘录并授牌,向大赛冠名赞助单位颁发了“荣誉牌匾”,并向第三批“全国青年创业示范园区”授牌。郑州台湾科技园是河南省唯一一家获得第三批“全国青年创业示范园区”殊荣的平台


   

 2016年以来,各级团组织顺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紧贴青年创新创业的实际需求,按照《“全国青年创业示范园区”管理办法(试行)》要求,持续推动青年创业园区建设工作,为促进青年创新创业提供了有利条件、搭建了广阔舞台,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

        为进一步深化全国青年创业示范园区建设,构筑青年创新创业服务实体阵地,经各地申报、资质审核和量化评估,确定创业公社等37家单位为第三批“全国青年创业示范园区”。

        郑州台湾科技园是河南省唯一一家获得第三批“全国青年创业示范园区”殊荣的平台


        郑州台科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依托郑州台湾科技园建设,园区位于河南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是一个以生物医药和电子信息为主的创新创业综合体。园区被评为河南省级青年创业示范园区、郑州市共青团青创家园、国家级生物医药先导区、国家级引智实验区、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河南省级小型微型企业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留学人员创业园。

        综合体建有省级的众创空间,市级的孵化器、加速器、配套设施等,为青年创业者提供全链条的创业服务和不同层次的辅导支持。园区目前落地青年创业项目和团队80多个,组织各类活动100多场;承办了郑州市528创业大赛,“创响中国”郑州航空港区第一届创业大赛等地方性赛事;培养出了一批有技术、有团队、有市场、有发展的创新型企业,园区投资项目5个,共计投资1694万元,其中河南福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已经实现新三板挂牌。

        为了完善双创服务链条结构,综合体还打造了创业四大服务平台:专业技术支撑平台、科技金融服务平台、综合公共服务平台和创新合作交流平台。

        在双创的时代浪潮中,郑州台湾科技园正在努力打造具有河南特色的双创载体,深耕河南,放眼全球,为更多的青年创业者提供全方位、一站式创新创业服务。



上一页: 服务企业发展郑州台科产业园金融平台...

下一页: 珠海市科工信局及格力集团一行莅临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