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药协(SAPA)创新药研发的国际合作与项目对接研讨会”在郑州台湾科技园成功举行

时间:2016-07-28 10:35 点击次数:9500次

  6月24日,“美中药协(SAPA) 创新药研发的国际合作与项目对接研讨会”在郑州台湾科技园成功举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法建强、郑州市人才办副主任李晓龙等出席开幕式。吴豫生、史力等近二十位专家以及强生集团、葛兰素史克、辉瑞制药等十多家国内外知名药企和国内领先的生物医药企业参加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主要针对国际创新药研发、新型项目对接、中国医药科技成果转化的发展趋势与创新等内容进行专题讨论。论坛还邀请到中国医药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芮国忠,曼哈顿资本总裁王进博士在内的多位生物技术与医药领域知名学者、技术精英、风险投资专家,大家齐集一堂,共同围绕创新药研发合作模式与技术转让、资本与创新药物、新技术与产品推介展开专业的科研、人才、技术、资金等主题交流和探讨。

航空港实验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法建强在致辞中表示,生物医药产业是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重点扶持发展的八大支柱产业之一,现已获批成为国家高技术生物产业基地,规划有8平方公里的生物医药产业园区。未来计划通过搭建生物医药研发平台,重点发展高端创新药,全力打造一个集研发、孵化、生产、物流于一体的国内一流的生物医药产业基地。此次中美创新药物产业发展论坛的举行,很大程度上加强了生物医药领域在技术研发、人才交流、药物研发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极大地促进了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也为中美医药行业之间的沟通搭建了很好的平台。我们将全力为入区的生物医药企业提供一流的服务和发展环境。


航空港实验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法建强致辞

      郑州市人才办副主任李晓龙在论坛中介绍了航空港区的“智汇郑州·1125聚才计划”及“1+7”政策,自2015年5月正式实施,经过申报、评审、考察、公式等环节的层层筛选,最终确定了101个个人(团队)入选首批“1125聚才计划”。当前郑州正处在加快推进“大枢纽、大都市和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构建国际商都”的重要历史时刻,真诚欢迎高层次优秀人才汇聚郑州创新创业、施展才华、成就梦想。


郑州市人才办副主任李晓龙介绍

“智汇郑州·1125聚才计划”和“1+7政策”

会议现场


圆桌论坛

据悉,美中医药开发协会(简称SAPA)成立于1993年,总部设在美国,是以美国华人医药界人士为主体成立的一个非盈利组织,旨在促进中美医药行业的学术交流及商务合作。2014年美中药协中国总部成立,位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台湾科技园。

       目前,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已签约入区生物医药项目99个;其中一家制药公司的两个1.1类抗艾滋病新药和抗脑梗新药正在进行二期临床。作为郑州国家高技术生物产业基地先导区的郑州台湾科技园同时已被认定为郑州市生物技术创新创业综合体,项目已建成33栋楼、20万平方米,已签约项目67个,已有美中医药开发协会、美泰宝、格林金斯、昂睿生物、武汉百桥生物、源创吉因、宜测科技等一大批附加值高、技术含量高的高新生物医药项目签约落户。为更好的服务园区生物企业,园区搭建了专业技术支撑平台、科技金融服务平台、综合公共服务平台以及创新交流合作平台等四大平台,同时为鼓励、扶持初创型生物企业发展,园区联合航空港区政府、社会资本共同发起成立了专项生物产业基金对优秀初创生物企业进行重点投资。



上一页: “助力国际商都建设走进郑州航空港区...

下一页: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中欧(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