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科大讲堂 | 人力资源专场,开讲啦~

时间:2016-06-16 17:39 点击次数:6147次

     “台科大讲堂”是郑州创新创业综合体台科创酷所搭建的创新合作交流平台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涵盖人资、工商、财税、法务、创业辅导、新三板上市辅导、市场转型辅导、融资辅导等系列专场交流、培训,为港区创新创业类企业,转型升级类企业提供专项、垂直领域的免费服务。5月12日下午,首期“人力资源”专题交流会在台湾科技园顺利举办。


      近年来,我国人力成本逐渐上升,企业招人难、用工难、留人难的情况日益增多,劳资纠纷等也在逐年增长。在经济大势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的情况下,如何有效提升人力资源管理能力?如何提升企业招聘效率和成功率?如何实现企业和员工双赢?这样的疑问,被越来越多的提及。

      这场交流会汇聚了来自51社保网、麦驰猎头、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的数位专家以及20多家企业的近50位高管及人资主管到场,针对企业管理、人资管理、劳资关系等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Part 1 分享

      新常态下企业高速发展下面临了那些用工的风险?如何合理利用法律条款最大限度的保护企业降低风险?人工成本优化的都有那些技法?如何合理合法的降低企业的人工成本、合理筹划人工成本支出?51社保网的耿鑫在主题为《新形势下的用工风险与人工成本优化》的分享中给出了他的独到见解。


51社保 庚新分享

      麦驰猎头的CEO卢晓波,专注猎头行业超过8年,积累了超过10万的高级职业经理人简历库,在交流会现场,他为到场企业解答了招聘环节为什么效率不搞、猎头寻找人才为什么如此高效、招聘团队如何打造、管理及企业如何通过招聘搭建自己的核心团队、成功要素都有那些等问题。

麦驰猎头 卢晓波分享

      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的郑中聚主任在交流会上指导企业,应该如何面对员工违纪行为、如何针对服务期问题进行风险防范与司法操作、企业如何正确运用保密义务与竞业禁止等问题。

北京盈科 郑中聚分享

Part 2 交流

      在圆桌答疑环节,到场企业代表抛出了很多企业管理、人资管理等方面的疑问,现场专家根据企业现状、所处发展阶段等,有针对性的解决了企业提出的问题。


Part 3 签约仪式

      为了更好的服务港区企业、园区企业,为企业管理、升级对接更好的资源和平台,在本次交流会上,台湾科技园与51社保、麦驰猎头和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51社保网是国内专业的一站式互联网人力资源服务SaaS平台,互联网社保服务领跑者。专注为创业企业和中小企业提供用工管理、社保管理、商保管理、工资管理、福利管理等服务,有效帮助企业实现用工风险防控、人工成本优化与员工福利提升三大目标。51社保目前已拥有三项专利技术,服务效率比传统提高5~10倍,行业内遥遥领先。

      麦驰猎头(Match Associates CO.,LTD )是一家专业从事人力资源咨询、猎头服务、职业规划和人才测评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核心业务为猎头服务,服务对象是在华的五百强企业与优秀的本土民营企业。

      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是一家全球化法律服务机构,总部设在中国北京,在中国大陆拥有36家办公室,在全球32个海外 城市设有办公室,盈科律师事务所7000名员工,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球商务法律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

     是不是感觉意犹未尽?别着急,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下一场专项免费培训动态吧~

上一页: 2016郑州创新创业大赛台科分赛场初赛...

下一页: 台科分享会第一期:团结,坚持,在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