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药协创新药物产业发展论坛在郑州台湾科技园成功举办

时间:2016-06-16 16:23 点击次数:5204次

2月26日、27日,由美中医药开发协会主办的“创新药物产业发展论坛”在河南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台湾科技园成功举行。这也是台湾科技园在2016年举办的第一次国际级大型会议。

      本次论坛由郑州台湾科技园入园企业--美中医药开发协会主办,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会、河南省新药与药物安全评价协同创新中心和郑州台湾科技园协办。

      本次论坛针对创新药物的发展趋势、中国医药产业现状、药物研发的创新合作、资本对接和投资策略等方面,进行了主题演讲和专题讨论。吴豫生、闻丹忆等近二十位专家以及国内外知名生物医药企业、投资机构等百余位代表齐集一堂,围绕生物医药产业展开了专业的科研、人才、技术、资金等主题交流和探讨。论坛还邀请了郑州泰基鸿诺药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豫生博士、美国强生集团亚太创新中心资深总监夏明德博士在内的多位生物技术与医药领域知名学者、企业高层、技术精英、风险投资专家与会。

      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黄布毅、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主任马健、郑州市副市长黄卿、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常继红等出席了开幕式。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主任马健在致辞中表示,生物医药产业是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重点扶持发展的八大支柱产业之一,现已获批成为国家高技术生物产业基地,规划有8平方公里的生物医药产业园区,未来计划通过搭建生物医药研发平台,重点发展高端创新药,全力打造一个集研发、孵化、生产、物流于一体的国内一流的生物医药产业基地。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将全力为入区的生物医药企业提供一流的服务和发展环境。


2月26日,创新药物产业发展论坛圆桌会议

 

       美中医药开发协会是以美国华人医药界人士为主体成立的一个非盈利组织,协会成立于1993年,总部设在美国,旨在促进中美多方面、多层次的科技交流和企业协作。

为更好地推动中美生物医药领域的发展与合作,经过多次选址考察和实地调研,美中药协中国总部,最终于2014年落户郑州台湾科技园。

       郑州台湾科技园以生物科技为主导产业,是郑州国家高技术生物产业基地先导区。园区围绕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方向建设,充分发挥生物产业先导功能,形成了特色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目前,已有美中医药开发协会、格林金斯等一大批附加值高、技术含量高的高新生物医药项目落户郑州台湾科技园,园区生物医药产业氛围浓厚,集聚效应彰显。台湾科技园也将全力为入园的生物医药企业提供一流的服务和发展支持。


上一页: 携手奋进,共创辉煌——台科置业2015...

下一页: 福流环保正式启动新三板挂牌将成台科...